您的位置:首页 >数据>部门数据>详细内容

枫岭头镇2017年工作综述

发布时间:2018-02-22 09:15 浏览次数: 【字体:

加满油 卯足劲 乘风借势 继往开来

——枫岭头镇2017年工作综述

ae4fef74e0544c98898febcdee868bad.png

2017年是喜迎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精准脱贫的关键之年,更是枫岭头镇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的开启之年。枫岭头镇以习近平总书记19大报告为指引,以提升党建、扶贫攻坚、引资发展、做强工业为主线,以改善民生、服务群众为宗旨,深入践行全县“五区联动”发展战略,抢抓机遇,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带领枫岭头人民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

c52eb94b75e646bb81cdaa68f76aad78.png

常抓基层党建,夯实发展根基

成立镇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党建联系点制度,实行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党建述职评议制度,开展党组织负责人党建工作专项述职和评议活动,以确保党建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以“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充分了解民情民意,关注农村热点问题。结合“民情恳谈”及“五三二”机制,以“挂村、包组、联户”等形式,加大民情排查力度,帮助群众解决各种热点难点问题。

b64603468679483a8b3277c5d2332afc.png

聚力扶贫攻坚,牵手共迈小康

以“结对帮扶、精准扶贫”为中心,围绕产业扶贫、就业帮扶、教育救助和财政保障,制定发展规划,积极争取项目,多方筹措资金,健全扶贫机制,强化扶贫责任。成立扶贫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具体人员,明确目标任务,完善工作机制。完善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拆除危旧房300多万平方米,危房重建、维修51户,改厕175个,安装自来水290户,完成引水工程11个,建成早梨种植基地、铁皮石斛种植基地、油茶基地。落实干部结对帮扶,走访慰问、了解情况、帮难解困,提高贫困户的脱贫能力。

7cc6c840d07c49b798d71f2d79f4fe61.png

注力工业发展,实现经济提升

树立“工业发展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先于一切”思想,围绕打造“全市工业重镇”目标,抢抓机遇做大经济规模,逐步完善以五金、冶炼、建材、机械制造为主导产业的工业强镇格局。突出有色金属产业主导作用,帮助华丰铜业、远翔实业等原龙头企业重整发展,引进新企业欣德广铜业,做长产业链、做强产业群、做大增长极,全力保障重点企业健康平稳发展。实施中小企业“成长工程”,打响“小五金之乡”这张名片,高起点、高标准抓好小五金基地的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鼓励本镇的小五金企业加大自主创新力度,提高自动化装备水平和劳动生产率,开发新产品,拓展新市场。

71529d715e7d4fd2b20057507f666c63.png

鼓励招商引资,盘活发展活力

树立“开放活镇”的意识,把招商引资作为项目建设的“重头戏”来抓,走出“大门”引进四方客商,并树立“用资源换项目、用市场换技术、用产权换资金、用存量换增量”的招商引资新观念,主攻大集团、大产业,大项目,不断提高招商引资的规模和档次。推行一条线索、一支专门队伍、一抓到底的“三个一”工作法,提升招商工作的精细化、精准化和务实化水平。坚持区位招商、以情招商、主动招商、诚信招商,突出以商招商,并聘请客商为“招商大使”,招商工作有条不紊地向前推动。同时树立“服务零收费、办事零等待、相处零距离”的理念,优化投资环境,确保客商招得来、引得进、留得住。

5cfc8116483e4a0f8822af668e3cde4b.png

侧身重点项目,筑实发展优势

对枫岭头镇上饶西货站一期(坑口铁路专用线)项目、上饶国际物流园项目和饶商回归创业基地项目三个重点项目,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力求精准保障,做到测量精准、到户精准、地块性质精准。加快项目进展。上饶西货站一期(坑口铁路专用线)项目拆除任务已完成47.2%,征地任务已完成93.3%。国际物流园项目需征拆房屋已完成88.2%,征地任务已完成20.3%。

55378bb378834200ad3daa1a7969590d.png

着力改善民生,引发幸福共鸣

重点办好进一步扩大就业、加快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加强就业培训、创业指导、帮助残疾人就业等实事,全力以赴抓好新增劳动力、返乡农民工的就业工作和城乡低保对象补助、农村五保户供养、城镇“三无”特困群众供养和临时救助制度。全年共发放农村低保332余万元,农村特困分散供养24万元,优抚抚恤补助140万元,水库移民资金13.8万元,残疾人补贴34.56万元,高龄补贴2.4万元,困难救济 19万元。

1aff942a9ec341afa0c633ef7029687f.png

2018年,枫岭头镇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服务重点项目建设为中心,加快融入城市核心区;以结构性改革为核心,稳步推进经济转型升级;以美丽乡村建设为主抓手,全面提升镇容村貌;以争先创优为奋斗目标,确保财政总量达到10000万元,重返亿元乡镇行列,力争各项工作稳定于第一方阵行列,实现枫岭头镇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发展。

3af5e8649a5b4fff90aa2493f27c5dcf.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