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数据>部门数据>详细内容

上泸镇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发布时间:2018-02-22 09:12 浏览次数: 【字体:

8ceb7eebd6984908b5c301637e639f96.png

2017年,上泸镇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和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建设全县跨越崛起先行区和全市文化生态示范镇”的战略定位,着力把基础做牢、产业做大、集镇做优、农村做美、民生做好,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dd3d784a50ae490da75a46741a257164.png

聚焦“小康新上泸”,打赢脱贫摘帽决胜战

以脱贫攻坚统领全镇中心工作,做到高密度部署,高频率调度,高精准施策,高强度推进,抓紧每一个时间段、抓实每一个进度、抓好每一个难题,各项工作做在前、完成在前。

精准识别数据翔实。围绕“七清四严”和“两不愁、三保障”原则,对贫困户重新入户调查摸底,对大数据进行全面清洗,为贫困户脱贫提供准确可靠的数据平台。精准帮扶温暖人心。严格按照“654”干部结对帮扶的要求,实行县、镇、村干部联动帮扶,着力打通精准扶贫最后一公里,实现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全覆盖。精准施策初显成效。2017年,全镇共完成改水143户、改厕827户,改水改厕率达100%,危房重建共完成152户,房屋维修152户,拆除危旧房共114649.455平米,外墙粉刷472100平米,交通类项目19个,水利项目23个,排水排污设施4处,综合服务平台项目5个,八大类项目基本完工。发展产业促增收。大力发展茶叶种植、黑山羊养殖等农业特色产业,茶叶种植基地规模达930余亩、黑山羊养殖基地规模达600余只;大力发展来料加工业,实现年产值600余万元,年发放加工费400余万元,切实帮助贫困户增收致富。易地搬迁感党恩。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共78户318人,其中建档立卡74户307人,同步搬迁4户11人,目前已全面竣工并陆续搬迁入住。

ea86cfa5a19e4a0299fedb7cde792e7e.png

聚焦“实力新上泸”,打赢经济强镇攻坚战

2017年,招商引资实际进资1.3亿元,其中上饶市大江铜业有限公司已累计完成销售收入5.8亿元,成为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当年入统的明星企业。全镇财政税收3763万元,占人大通过数的123.2%,同比增长77.9%,做到了逆势上扬,今年计划完成财税5000万元。

ba60dd96256f4e029771029ff62f054d.png

聚焦“生态新上泸”,打赢秀美乡村大会战

狠抓“两违”管控。成立综合执法队伍,按照“违章零增长、存量负增长”的要求,对新增违章采取“零容忍”,落实网格化管理,确保及时发现、制止和查处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行为。大力推进清洁工程。在加大清洁工程资金量的投入的同时,大力充实清洁人员队伍,全面推广“门前三包”机制,落实干部包干制度,群众居住环境日益改善。推进了六好秀美乡村的提升改造。苎圳移民新村作为全县十四个六好秀美乡村提升改造点,按照要求整治了环境,培植了示范户,使村庄内环境卫生有了很大改观,乡风民俗更加趋善向好。

514c286eada84daa83bcb8842dddd66f.png

聚焦“文化新上泸”,打赢精神文明保卫战

大力挖掘历史文化资源,打造上泸千年家文化传承工程,将中华好家规、好家训和上泸三大姓氏家规家训及历史名人事迹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展示,用古老的传统文化熏陶教育上泸人民。

b3ddb25a156f4160b8e5a351cf7e867b.png

聚焦“和谐新上泸”,打赢民生共享持久战

民生保障事业扎实推进。扎实推进民生保障和社会救助工程,农村低保严格按照政策要求做到应保尽保,并进一步完善了社会保障体系。社会更加和谐稳定。以创建“平安乡镇”活动为载体,实施了“组织、制度、责任、落实、督查”五个保障机制,做好社会评价工作,提升公众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